别害怕

蔡康永写:有群年轻人,因为太喜欢旋转的自由感觉,不停地旋转,被抓起来了。有人逃走,剩下的慢慢遗忘。但有一个人没有忘记,每隔几年,她就上台表演一支舞:舞很简单,就是一个人在原地不停地旋转,没有人像她旋转得这么久、又这么美丽。大家记起这么多年来,再也没有旋转过一次, 就都落泪了。

《有一天啊,宝宝》里,有一篇叫《错过》。蔡康永先说,宝宝,我很爱你妈妈(小S),因为她不是那种娇嫩自我的公主,不顾世界。但结尾他写,亲爱的宝宝,等你长大后,你所认识的她可能和我讲的已经很不一样了。人和人的相遇都只有一段,你会错过我的,我也会错过你的,公平。


评论

© 木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