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害怕

爱呀爱

看到有粉丝说 “我这个人真的好无趣 看到xx发微博我竟然都不知道评论什么” 爱真的是神奇的东西啊 无论是让人自惭形秽还是相反

看孟静讲围城 这本书我可能初中看的吧…非常不喜欢 书中生活琐碎令人不耐烦 人物又净是灰头土脸地佯装光鲜 有人同时提起张爱玲和钱钟书 对张的无感也大概同理 他们对鸡毛蒜皮的生活和满是弱点的人毫无矫饰  而我总对这种真实背过脸去 受用即使虚假的温情 只存在于瞬间的光彩

想了一想 到如今我还只愿意看人游刃有余 野心适当 真是毫无长进


向往你的身体,向往你的灵魂,读你像读书,page by page, word by word, letter by letter. 想知道你的过去,想走进你的心中,童年你与谁度过,当时是谁与你牵过手唱过歌,想知道你为什么成为你,你的怕与爱、乐与哀,——“你曾经、对于什么人来说,是个炙热的人吗?” 

原po说的是爱 不过我只对各式idol产生过这种探究欲 sigh 当时怎么说的来着 “海底下庞大的冰山 辉煌的建筑里一室一椅甚或地基 阳光下的阴影 不知道这些比喻能不能被领会 认真喜欢一个人的时候 这些才是让我着迷的部分 它们需要推断猜测条分缕析 它们是圣徒感知不到主的致命秘密 是鲜花着锦烈火烹油盖住的代价。他们用我无法企及的美好吸引我,用困惑、危险、失败来打动我。”

“好奇人们隐秘的、真实的心理活动,他们对一些人事的真实看法是什么、他们复杂的感情构成是什么、又是怎么形成的,他们真正的心理需求是什么,他们一直耿耿于怀从未忘记不断回溯的少年经历是什么,他们的情感结构是什么,他们的审美底色是什么。没有说出来的、没有清晰意识到的、不刻意写给谁看的,心底的真实的strong opinions.”

“我喜欢你,我非常喜欢你。如果说是爱,我以为不为过。”

评论

© 木欤 | Powered by LOFTER